11月9日
( 四 )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或
格林多前書 3:9-11,16-17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選自厄則克耳先知書的讀經一,像先知所講的許多其他預言一樣,他在傳遞的訊息,並非顯而易見,兼且可作多方面的解釋。如果先知提到的水,可作生命之河來理解,那麼當水深及踝,或及膝,或及腰,或已成河,不能走過,我們就會忽略沿河兩岸的樹木,它們所結的各種美果,它們不枯的枝葉,以及在水中蠕動的所有生物和難以言轉的一切。

唯智慧會引導我們,由生命之河抽身,從外觀看。這觀望不帶激情,而是冷靜平和的,並會由此生出一份感恩戴德之情。這油生的感激之情,不是要達到的目標,而是天主白白的恩賜。



主!祢應受稱讚,應受頌揚,請教我慷慨地事奉讚美祢。請祢時加寵佑,讓我懂得擺脫日常生活的困厄,細數祢的恩典。主啊!教我泰然面對生活,隨遇而安;教我感恩戴德,時而感激流涕,歡欣雀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