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智慧篇 6:12-17
聖詠 63[62]:2,3-4,5-6,7-8
得撒洛尼前書 4:13-18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十個童女的比喻中,無論是明智的還是糊塗的童女,都是對婚宴的邀請非常雀躍,嚮往分享新郎新娘盛宴的喜樂。她們都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好與新郎同行共赴婚宴。可惜新郎遲遲未到,她們紛紛打盹睡著了。當新郎在半夜來到時,童女們出來迎接,糊塗的才發覺她們的燈快熄滅了,她們沒有像精明的童女那樣,作好準備,隨身帶備燈油。待她們買油回來時,為時已晚,被新郎拒諸門外。她們辜負了主人的邀請,也枉費了守夜的勞累。

我們要警醒,不要像糊塗的童女,徒然有當初的熱誠,卻沒有時刻保持醒寤,以作裝備。當基督再來時,我們若沒有恆常思慕祂的話,實踐祂的福音精神,尋覓祂指引的永生之路,我們又豈能昂然緊隨祂的步履,參予天上的宴席!當我們平素沒有在弱小的兄弟姊妹中,看到祂的面容而愛護善待他們,在最後審判時,祂也會對我們說:「我不認識你們」。



天主,求祢廣施慈恩,賜我們智慧,好能對祢永遠真誠,常懷信德,以愛待人,準備好迎接天國的永恆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