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智慧篇 2:23-3:9
聖詠 34[33]:2-3,16-17,18-19
路加福音 17:7-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於只知有現世生命的人,死亡是一個無可避免的終結,生存的價值亦因而顯得模糊。唯有倚恃上主的人,才知道死亡並非懲罰或泯滅,反而是邁向永生之路:關鍵問題是能否經得起天主的試煉。

由我們認識天主,領洗入教開始,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克制私慾偏情,熱心參與彌撒及堂區活動,善待近人,透過祈禱與天主保持密切聯繫,為宣揚福音或捍衛信仰而勇於獻身……這一切無疑都讓我們得蒙天主的悅納,但還不足夠。耶穌在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這只是做了被吩咐的事,不足以自恃。讓我們設身處地,默觀耶穌直接向我們講述這個比喻,之後再反躬自問:我是否在理所當然地等待賞報?我能否謙卑地回應「我不過做了我應做的事」,求主繼續差遣我?

甘願為人降生、受苦至死的耶穌是我們學懂謙卑的榜樣;祂的母親,一生默默奉獻的瑪利亞,更是人間模範。能向他們效法,就是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主同住。



上主,我要時時讚美祢。願我能經得起考驗,配作祢的僕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