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會士)
智慧書 13:1-9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聆聽耶穌在今天福音中的講道,也許會令我們懷疑,如斯威脅性的口吻,怎可能跟「喜訊」扯上關係。聖奧思定鼓勵我們:「相信會令你明白」。首先我們必須相信耶穌所說的,的確是天主的話,確實是需要給我們啟示的真理,好讓我們獲享救恩,並得到智慧在自己所處的時代,努力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耶穌教導我們要知覺敏銳。

我們明白到,要了解聖經的最好方法,就是從聖經尋找智慧,開啟悟司。所以,就讓我們細聽聖詠作者的話:「求你教導我們詳數年歲(求你教導我們明白生命短促),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90:12)。體會到塵世生命的短暫和脆弱,我們就會得到面對人生及其困難的智慧,也會懂得欣賞生命存在的奧秘。生命是個偉大的奧秘,遠遠超出我們要面對的生活困難。



天父,教我們體會生命短暫,好讓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