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上 1:10-15,41-43,54-57,62-64
聖詠 119[118]:53,61,134,150,155,158
路加福音 18:35-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筆者曾經參加一個信仰培育講座,講者一開始就問參加者:「你的神有多大?」我們通常只會反省自己的信德有多大,不敢懷疑天主的大小。讀經一記載了約在公元前一世紀,猶太人被亞歷山大帝國統治後,國內推行希臘文化,很多人放棄了天主的法律和信仰。凡不肯背教的,均被處死。在這些殉道者心中,他們的神很大,他們堅信天主對他們的永生許諾;在永恆的天主面前,他們的生命也變得渺小。同樣地,在福音片段的瞎子心中,他的神很大。這名瞎子由於失去視力,連謀生的能力也沒有,只有坐著向人討飯。他心中唯一的渴望就是遇上能治好他的救主。他眼盲心不盲,深信耶穌就是默西亞。當耶穌問他:「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他堅定地回答:「主,叫我看見。」永生的天主不能只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而必要成為我們的全部。誠心相信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者,心中自會無掛慮,放心大膽地交托,自由地回應耶穌的提問:「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



主基督,求祢醫治我的心盲,讓我變得心寬,能容得下更大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