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 日 )
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2,15-17
聖詠 23[22]:1-2,2-3,5-6
格林多前書 15:20-26,28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日的讀經和福音為我們介紹了基督是一位怎樣的君王。讓我們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去認識這位元天地大主,在祂內,歡欣鼓舞。

基督是大能的和光榮的!祂戰勝了死亡,贏回了萬有!祂的復活將一切受造物從死亡的陰影中釋放出來。保祿告訴我們死亡是最後被基督毀滅的仇敵,基督死而復活是永世凱旋的開始,祂的光榮充滿天地,萬物都屈服在祂勝利的光榮中。

基督,這位光榮的君王又是謙和慈悲的。祂沒有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祂情願做一位善牧,為了尋回迷失的羊,歷盡艱苦。為了平易近人,祂選擇做社會底層的一員。這樣,凡是尋求祂的,隨時隨地都可以接觸祂;凡是願意侍奉祂的,無時無刻都能見到祂。祂就是這樣一位至高無上卻謙卑自下的天地主宰。



基督,光榮的君王,天地之大主!面對祢的偉大,我們歎為觀止!謝謝祢的謙和慈悲,給了我們接近祢的機會。請憐憫我的無知和傲慢,原諒我在生活中經常忽略祢。請幫助我在今後,不斷尋求祢的臨在,在人及萬事萬物中發現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