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2:31-4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7,58,59,60,61
路加福音 21: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年,秦始皇四處尋找靈丹妙藥,希望自己服用之後可以長生不老,永遠統治中國。他甚至不惜動用無數的工匠打造出了華麗的地下宮殿,為了他在死後依然可以駕馭他的百姓。巴比倫王拿步高在其鼎盛時期,東征西戰,南討北伐,誇張一點兒地說,他甚至可以呼風喚雨,所到之處無不臣服。這位赫赫有名的「戰王」可以跟秦始皇媲美。正如秦始皇擔憂自己能統治中國多久一樣,拿步高王也擔心失去他親自打拼回來的天下。「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日落西山後,這位著名的「大王」和世界上眾多王侯一樣,輾轉反側而無法安然入睡。

在福音中,面對那些高談闊論聖殿是多麼美奐美輪的人,耶穌迎面潑了他們一頭冷水。祂告誡他們所看到的這一切,有一天都會被拆毀。耶穌的目的是要他們不要只專注在可朽壞的事上,也就是不要像拿步高王那樣為轉瞬即逝的榮華富貴而憂心忡忡,反而要全心全意地尋求那不可朽壞的和白白賜予給我們的天主的國。



天國的大使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常常渴慕祢的國度,單單尋求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