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 四 )
聖安德肋宗徒慶日
羅馬書 10:9-18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4: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聖經所載的宗徒名單,總是以西滿伯多祿、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為最初的四位;雖然不一定是這個次序。當然,伯多祿的名字常排首位。然而,據若望福音所載,首先跟隨耶穌的是安德肋,然後才是他的弟弟伯多祿。這故事叫我們感到安慰:即使被選為教會磐石的西滿,也是由人轉介,把他帶到耶穌跟前。安德肋是我們的模範:我們應該隨時準備好跟別人分享我們找到了默西亞的雀躍興奮。如果把所有宗徒蒙召的故事放在一起,好像指出他們都經歷了數個不同的階段,才認出自己的召叫。比方說,安德肋及其他一些宗徒可能從若翰洗者的宣講中:「看,天主的羔羊!」,對耶穌已有了某程度上的認識。當耶穌準備宏揚天國福音之時,祂召叫他們「捨下一切」跟隨祂,對祂作進一步的認識。及至耶穌死而復活,宗徒們的使命就更加明朗了。最後,為大多數的宗徒,這使命都是以殉道告終。



主耶穌,讓我們常常保持一顆履行宗徒使命的心。願我們都能常常忠於祢的召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能以言以行
為福音作見證,
促進對話、和平與彼此瞭解,
尤其是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