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 日 )
常年期 第二十六主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25-28
聖詠 25[24]:4-5,6-7,8-9
斐理伯書 2:1-11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以二子的比喻來勸勉司祭長和長老,不要成為只說不做的那個兒子。他們以為離天主很近,卻正正被自己的知識和宗教上的權力所蒙蔽。多少人因累積到一定的財富,又或獲得了一定的權力,或自認聰明而變得目中無人。可是,過於戀棧金錢和權力確實不是得救的道路;我們真正要仰望和依賴的只有上主。

比喻中的父親對兩個兒子都「說了同樣的話」,意味著天主的救恩是為一切人的。這不僅限於那些真正或表面上看似善人的人,也包括在一般人眼中是罪人的「稅吏和娼妓」。我們太多時候以批判的眼光去看別人的不好,卻忽略了自己也有悔改的必要。假使我們真正明白天主的救恩,便應如保祿宗徒所講的一樣「彼此意見一致,同氣相愛,同心合意」,並且「存心謙下,彼此該想自己不如人」。只有懷著謙遜的心,我們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而不斷悔改,歸向天主。



仁慈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們變得更謙卑,引導我們履行正義,教導我們走入正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