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 一 )
常年期 第二十六週
護守天使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護守天使真的有翅膀嗎?儘管我們對護守天使的外貌所知不多,護守天使的存在,十分重要。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位護守天使,不同的聖經篇章(例如:出23:20-23;詠91:11-13;瑪18:10等)都解釋到天主派遣天使保護和指引世人。護守天使標誌著天主對我們每一個人關懷備至的愛。

今天的出谷紀讀經告訴我們,天使的職責是領我們到天主為我們預備的地方。他們不但保護我們的身體,亦鼓勵我們擇善固執,作能幫助我們邁向永生的選擇。無怪乎讀經一邀請我們要聽天使的話,不可違背他(出23:21)。天使的責任是要領我們更親近天主。

始自生命開始的一刻,我們的護守天使便陪伴在我們的身旁,直到我們的生命結束的一刻。這不教我們驚訝讚歎嗎?此刻,你的護守天使就在你身邊!今天紀念日,是我們感謝天主給我們恩賜護守天使來保護指引我們的好時刻;也是我們把握機會,祈求能更敏察天使的指引的好時刻。



主,願祢給我派遣的護守天使,永遠護佑我的身體和靈魂。願我每天都能平安地去作,引我到祢跟前的決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