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 二 )
常年期 第二十六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8:20-23
聖詠 87[86]:1-3,4-5,6-7
路加福音 9:51-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決意面朝耶路撒冷走去」,路加將耶穌離開加里肋亞之後的生命歷程,打造成是一趟朝耶路撒冷走去的旅程。

然而,這不是一趟純粹要去一個特定地方的旅程,而是達成祂整個人生目標的旅程。耶穌不是未經考慮,胡亂地走向耶路撒冷;若果這是一趟隨意的旅程,則代表在耶路撒冷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一切只是巧合,祂只是在不知不覺間被捲了進去。因此,聖史們,如路加體會到耶穌的「決意」,指出耶穌故意前往耶路撒冷,面對因為人的罪、心硬、詭詐與忘恩負義而加諸祂的死亡。因為祂是人,耶穌不會預先知道祂死亡的時刻。祂知道的是更重要的:無論世界怎樣反對祂,怎樣棄絕祂,到了那個時刻,祂會發現「祂的時辰」,即天父要光榮祂的時辰。當世界的黑暗要把我們的希望吞噬,我們同樣可以發現恩寵和光榮的時刻,如果我們決意做天主喜歡我們做的事。



天父,請祢時常引導我們,教我們只做祢喜歡我們做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