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六 )
常年期 第二十六週
巴路克先知書 4:5-12,27-29
聖詠 69[68]:33-35,36-37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門徒們歡喜地歸來,因為他們實現了他們被派遣的。他們給耶穌訴說他們所做的,耶穌即時的回應是:「且看我所做的」。我們可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耶穌的說話:我們可視之為一則更正 ─ 耶穌提醒門徒,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祂在派遣他們時,給他們授予能制服魔鬼的權柄。從更積極的角度看,我們可視耶穌的話,是為給門徒作進一步的培育。反省我們的生活,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功課;我們要學習識別,在一天當中,我們為讚美、欽崇、事奉天主做了些甚麼。如果我們進而認出天主為我們所做的,並能如瑪利亞一樣,常能高聲讚美:「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我們的反省就更有深度。

當然,反省並承認自己為天主所做的,以及反省並承認天主為我們所做的,兩者並沒有矛盾,而是天主的恩寵在我們的生命中運作的兩個向度。



主天主,仰賴祢源源不絕的恩寵,願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祢而做的,並求祢幫助我們,滿懷感恩之情去認出祢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