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3日
( 五 )
常年期 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 2:1-2
聖詠 9:2-3,6,16,8-9
路加福音 11:15-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跟其他大先知一樣,岳厄爾先知提到「上主的日子」:「上主的日子來了,且已來近了」。不過,他進而描繪的「是一個陰霾昏暗的日子」:似乎是沒有希望的日子。可是,突然間,在他陰霾昏暗的世界中,出現了「曙光」的許諾。

在新約,「上主的日子」成了「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日子」,因為在耶穌內,賜了我們一道出乎意料之外的「曙光」: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以一種從「亙古以來從未有過」的永恆方式,將舊約所有的預言、許諾和期望蘊含的真理都實現出來。舊約的安息日,因為耶穌的復活,由新的「上主的日子」所取代;耶穌永遠是「安息日的主」,是賜我們通過復活的曙光,進入永遠的安息的施惠者。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日子」成為我們善度此生的生命高峰。我們可以善度此生,因為復活的耶穌改變了一切。



天父,求祢賜我們恩寵,教我們善度此生,俾堪當承受祢聖子耶穌的復活為我們贏得的永恆生命,俾欣然面對上主的日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