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4日
( 六 )
常年期 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聖詠 97[96]:1-2,5-6,11-12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人身處困境時,上主的承諾能給人最適切的安慰。無論眼前是怎樣孤單無助、窮途病苦,只要真心相信上主會為我們預備天國永福,大家就能帶著苦盡甘來的盼望而努力活下去。當以色列人在異族統治下悲痛絕望之時,先知岳厄爾就一再重提天主必將履行的盟約,讓以民得以振作。

對上主的信賴固然是生存力量的來源,但如果把天主的照顧視作理所當然,忘記了自己作為盟約另一方應盡的義務,很容易就會變得鬆懈。福音中那位婦人,高聲稱耶穌的母親為有福,顯得多麼順理成章,合乎邏輯人情;就好像我們說「信主的人真是有福」那樣天經地義。耶穌卻藉此機會,言簡意賅地指出一項基督徒不能忽略的信條:「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

信主,未夠;還要有遵循主旨的實際行動。透過行動,不但讓人看見,更要讓人分沾到天主的愛、正義和公道。



主,面對著祢,我和群山都要像蠟燭一般溶解。我願成為一個遵行祢的話,被祢的光榮所照耀的義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