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5日
( 日 )
常年期 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比喻中,國王的表現看似有點兒不近人情或略為執著,但相對那些被邀卻最終諸多藉詞拒絕,甚至對被派遣的僕人妄施毒手的,和那沒有看重這是一個皇家盛宴而輕率赴會的,誰更不懂國王的心意?他為這盛宴準備的,是花盡心思的肥美公牛和家畜,是先知書所描述的「精選的」、「上等的」,換來的卻是被邀者的不屑;再看他在被拒後所邀請的,竟是不論「壞人好人」,這是多大的包容!人還可要求甚麼?

可惜的是,這比喻至今,每天仍在發生。資訊發達的現世,聖經的翻譯本應有盡有,福音的傳播亦可算無遠弗屆,但多少人對此仍充耳不聞,寧願選擇在虛妄短暫物質中尋求滿足,甘願放棄永恆的天上盛宴的邀請;亦有多少人即使接受邀請,卻若即若離,生活沒有多大的改變,依然故我,自我中心令人過度相信及倚賴自己的能力,而忽視並錯失靈性的召喚,實在令人歎息。



主,只有在祢內我們能找到祢為我們預備的最豐盛的滿足,我們還能投靠誰?請幫助我們能敏於聆聽祢的邀請,並努力成為相稱於這邀請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