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羅馬書 1:16-25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11:37-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他手的化工」。聖詠第十九篇的作者感覺到,整個宇宙,無論日夜,特別是那布滿星宿的夜空,是那麼的美麗迷人,確實在給我們宣示天主的存在、工作和光榮。作者教導我們,由今天以至永遠,高天和穹蒼,都在持續啟示天主的真理。它們放在我們面前,就好像一本打開的書,不停地在教導和指引我們。聖詠作者繼續提到「語」、「言」、「言語」、「知識相傳」,令我們想起聖經、「天主聖言」。所以,聖詠提議,我們有兩本來自天主的書要讀:宇宙和聖經。

此外,「化工」和「光榮」平行並列,進一步教導我們,天主的創造不但向我們訴說天主的光榮,天主的化工,就是天主的光榮本身。



天父,求祢加深祢賜給我們的洞悉力和智慧,使我們能夠懷著信德,細讀祢的聖言和宇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