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 三 )
聖路加聖史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願這一家平安!」這份祝福是福音傳遞的一部分,是聖神臨在的標記,也是我們喜樂的泉源。耶穌在治癒病人時,讓祈求者平安的回去;在寬恕罪人時,賜予他平安的祝福;在復活的顯現時,施予平安的問候;宗徒們在傳揚福音時,也是以平安彼此祝禱。

傳遞福音時,我們不僅是讓人知道耶穌的存在,更是帶著基督,並在基督內將這美好的信仰分享給他人,讓人感受到天主的臨在。這種分享需要我們先建設個人內在的平安。這平安包括我們對天主的感恩和信賴,對萬事萬物的開放和接納,對遠離天主行為的懺悔和回歸,對待生命成長的態度不急不躁和寬容等等。

平安是屬於聖神的恩賜,是心靈嚮往的境界,是在天主內享受安寧的恩寵,也是擺脫罪惡的內在需求,更是我們身心靈整合的果實,平安使我們在喜樂中善度每一天。



主耶穌,我們的靈性生命需要平安,我們的肉體生命也需要平安,求祢將這樣的平安賜予我們,也使我們將平安帶給與我們相遇的人。願祢的國度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