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4:13,16-18
聖詠 105[104]:6-7,8-9,42-43
路加福音 12:8-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聖詠是一篇長篇詠史詩,它敘述聖祖亞巴郎從蒙召開始,天主便與人建立了不離不棄的盟約,因著亞巴郎的信德,天主承諾他有多如天上星星的後裔,這是對人的一大祝福,也藉此彰顯了天主的慈愛。

亞巴郎仿佛無論在時間抑或空間上,都跟我們有很遠的距離,為我們的信仰反省有甚麼裨益呢?

在篇中,聖詠作者多次反覆提到「亞巴郎的後裔」,狹義的「後裔」當然就是指他的兒子依撒格,以及他的孫兒厄撒烏和雅各伯;但從廣義來看,因亞巴郎是「萬民之父」,所以,他的後裔 — 信德的後裔 — 泛指全人類,即與他一樣信賴天主的人。

因我們信賴、依靠同一位天主,所以我們在信仰上得稱為亞巴郎的後裔;天主跟亞巴郎立的盟約,在我們領洗皈依的一刻,也即時在我們身上生效,即天主的祝福也有我們的一份,我們都沐浴在祂的慈愛內。



主,祢既給予我們信德的恩寵,求祢保佑我們使這恩寵不會褪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