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5:12,15,17-21
聖詠 40[39]:7-8,8-9,10,17
路加福音 12:35-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我接觸的教友中,大多數人認為好信友就是要多刻苦補贖,多行善積德,多參與彌撒聖祭。今天的聖詠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犧牲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都不是天主所喜所要的。上主唯獨喜歡有一顆謙卑赤誠心靈的人,願意承行主旨的人。

就像當今社會很多年輕人以為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就是多給父母些錢,給父母買些衣物。但實際上父母最需要的是孩子們能常回家看看,在他們身邊陪伴。我們的「自以為」與上主的旨意相距甚遠。上主的旨意是要我們活出真愛。真愛是肯定,是包容,是接納,是寬恕,是感恩,是無條件地給予,是不求回報,是擔當,是信任。對自己信任對他人信任。靠聖神的指引,靠天主聖言的滋養來體驗平安喜樂的生活。福音中耶穌說那束上腰並且常常醒寤的僕人是有福的。耶穌何嘗不希望每一個信友都是蒙福的人呀!天父願把天堂的一切美好都賜給我們,祂常在等待我們。我們在上主的祝福中生活度日與我們自己計畫靠自己的能力打拼度日可是全然不同的結局。這是我們時刻要做的選擇。



願每位弟兄姐妹都是蒙受祝福的上主之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工人受到尊重,
權利獲得保障,
願失業者能有為眾人利益
貢獻一己之力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