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 五 )
主顯節前
若望一書 3:11-21
聖詠 100[99]:2,3,4,5
若望福音 1:43-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兩篇讀經中,有兩個值得我們注意的字。這兩個字各出現過七次,而數字「七」在聖經的傳統中預示著圓滿和極致。動詞「看見」或「看」在福音中出現了七次。「看」的這個動作通常指的是人眼睛所涉及的內容,可是在福音的故事中,「看」並不只是眼睛所能看到的,更是我們心靈所注視的,這是眼睛所看不到的。所以,耶穌在瑪竇福音中說:「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名詞「心」在讀經一出現了七次。在新約的記載中,天主子納匝肋人耶穌所看重的,不只是法律的條文框框,祂更看重的是人心。通過耶穌向我們所展示的天主性的生命,我們心靈的眼睛看見了我們所相信的這位真神是富於憐憫和慈悲的主。祂慈悲的聖心不拒絕任何人,永遠為弱小者和罪人敞開著。耶穌不僅向我們展示了天主的全「心」面貌,還邀請我們用「心」或「愛」來「看」待我們的近人。中華文化是主「心」的文化。孟子教導我們說「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弱小者和罪人的天主,求祢幫助我們看見祢慈悲的面容,使我們成為祢慈悲的大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