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撒慕爾紀下 l2:1-7,10-17
聖詠 51[50]:12-13,14-15,16-17
馬爾谷福音 4:35-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生活中,天主總是觸手可及的。不管我們正在經驗甚麼,祂都陪在我們身邊。無論是古代的達味聖王還是耶穌的門徒弟子,都深刻體會到這一點。我們也是天主的子民,能夠清楚經驗到天主就在我們的身邊,同樣是我們的福氣。

福音中,我們看到門徒們在風雨飄搖之中,面臨翻船的危險。他們在緊急關頭,向身邊的主求救。風浪遂為他們平息。雖然,當時他們的信德還是很小,但卻因這樣的經驗被加強。從此,他們相信主是一位值得信靠的大能者。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完整的經驗。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達味在自己面臨誘惑的時候,曾經跌倒。之後,上主的先知納堂,毫不客氣的揭露了他的過錯。我們相信達味在自己的痛悔改過中,也深深體會到天主是那麼的親近他。甚至在他犯罪的時候,天主都沒有離棄他。

今天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是同一位忠信的天主。祂的臨在有待我們去清楚體驗,並和祂互動。



主,謝謝祢的不離不棄。請幫助我時刻留意祢的臨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亞洲國家中的基督徒
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能享有完全的宗教信仰自由。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