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017年度
# 24
2017年5月6日
  與主相遇,皈依轉化    陳雅彤 (宗四) 

按照母祐會的傳統, 每年復活節主日下午我們就開始為期八天的周年避靜。今年避靜的主題是「與主相遇,皈依轉化」。領修的是一位很年輕的神父,剛好今年紀念他進鐸三周年。他比任何一個參加避靜的修女都年輕。懷著一顆溫柔的心,順從聖神的指引 我參加了這次的避靜。

在避靜中我得到很豐富的經驗。我體驗到天主的臨在,他的指引和啟發。透過神父的道理和聖神的光照,我看到自己的真相,知道自己雖然是一個很軟弱、有限的人,可是天主對我有很大的愛。他接納我和一直陪伴著我。他無條件的愛我並鼓勵我勇敢地面對自己的軟弱 。在路加福音中看到匝凱和耶穌相遇的經驗讓他改變自己,我也很有共鳴。我感到耶穌雖然看到我所有的罪惡和軟弱以及其他的不足,他還是看到我的未來,信任我,還給我機會改變自己。我當成修女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很好、合格或很棒的人。而是因為耶穌愛我,他給我機會成聖,只要我照著他的榜樣去生活,就能發現天主對我很大和無條件的愛。我會繼續努力生活和實行我的使命。

我相信天主的恩寵會使我成聖,只要我努力同天主的恩寵合作。我也很深的體認到成聖是一個過程,要不斷的努力。成聖也就是時常活在天主的愛內,在平常生活中見到天主的足跡。意識到天主的臨在是超越一切、超越人的感覺,需要以信德的眼光來看一切。這樣我才會越來越信賴天主,像聖女小德蘭——我的聖人——一樣:時常品嚐到天主愛的臨在。

不斷地皈依、悔改和轉化是成聖的途徑。教宗方濟各在《願你受讚頌通諭》也邀請我有一種「生態皈依」(n.217),好使我與耶穌相遇的成果能顯示在我與週遭環境的關係中,活出我的使命而成為天主化工的保護者。教宗的呼籲激勵我自由而有意識地節制生活。這樣我就能被解放。從今我要努力減少不必要的需求,在與兄弟姐妹相遇的情誼中、在服務中、在於大自然接觸時、在祈禱中獲得滿足(n.223) 。基督信仰靈修也是以自我節制和知足常樂為成長的標記(n.222)世界之物都會過去,一切將皈回天主。人內心的皈依就是嚮往天主。 祈求天主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體驗到他慈愛的臨在。他的愛推動我們修德成聖和不斷地皈依。這樣,我們能夠成聖自己,聖化他人和轉化世界。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