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2017年度
# 25
2017年5月13日
  隨想    宗二 Sam 

不經不覺便到了二年班最後一個學期。還記得像是不久前,一個同事問我能不能幫忙一個post,我說了我的時間限制,他的反應是:「哦,讀書也只是一段時間吧 !看你也不會是兩年吧!」我的回應是:「不,是四年。」他的錯愕反應也令我在想四年也真的很漫長。幸好他連part-time工作也沒再找我。曾以為不上學的日子還是可做點什麼 。可開始了才發覺最缺的是時間。

記得在慈悲禧年的一些相看到聖神修院,那感覺是這是聖神修院嗎 ?為什麼從來都不覺它有這個景觀?儘管讀了快兩年 ,對這兒的認識 ,除了一樓和課室外 ,仍是頗陌生的。雖然大概知道飯堂位置,卻從未去過 。這兩年也只有一次試過環繞修院行一周 。每次來都是匆匆的我走了正如我匆匆的來,但不能帶走一片雲彩,也希望能帶多一點對天主的認識。

一年班時真的很希望可以做好一點。到圖書館見到很多書都覺得很有興趣,也影了好幾本書的封面說:「有時間便借來看看」。但這個時間總是找不著。心想暑假會好些的了,之後便發覺,打算在暑假做的也實在太多 。結果好像休息還沒夠便又開學了!書買了是不會有時間看的。二年班開始便學「精」了不再買書,至少很審慎才買。什麼時候真會看書?其實只有在要做功課時才會看。到學期末要填問卷時,答是不是已盡力讀這一科?當然是。可每周平均用的時間卻是零至兩個鐘頭!慢慢學會接受現實,能運用的時間實在太少,不能做到真的「好」的水平,唯有專心上堂,盡量吸收,希望不要浪費了各教授的用心備課和講授。

黃竹坑地鐵的啟用實在令大家受益不淺。還記得沒地鐵時的淒慘狀況 。過紅隧可以塞車45至60分鐘。遲到想找的士,卻一架也沒有,只能乾著急。下雨天試過在金鐘地鐵的巴士站等車等到絕望。乾脆回家算了!因預計等到車時我也最多能上十五分鐘的堂。現在有地鐵遲到少了,也容易預得多。地鐵站內的店舖也提供了快速熱辣辣的熟食。希望這對想報讀聖神修院課程的兄弟姊妹,能減少憂慮 。

現在覺得自己更像我那些作父母輩的同事!平時mark假期只須看看哪個時段有兩個星期的空檔,現在卻要和他們一起很緊張的搶暑假的檔期,又或在學期尾mark假溫書和做功課。雖然暑假將到,今年也不再妄想能做些什麼,只盡量享受mark到的幾天假期!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