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2020年度
# 23
2020年03月14日
  《愛在瘟疫蔓延時》   宗四 Susana 

首先祝各位同學新春快樂,身體健康,主恩滿溢。剛過去的春節的天氣不是太冷,氣溫剛好是春節的理想度數,不凍,無雨,小小陽光,其實都頗舒服,亦所謂比較應節。可惜我們香港人在過節前後就沒有心情去感受這美好的氣候和氣氛了。一般人在春節的前幾個星期,都應該忙辦年貨,例如海味,糕點,鮮花,水果,連各大小的花市也人潮如鯽,迎接新的一年。而團年更是大事,一家大小高高興興去食團年飯,而小朋友更加高興,除了放假外,還可以去拜年逗利是,任吃甜點和盡玩而不會被父母責備更不用講是專利。

但可惜,今年過的春節,香港人所辦的年貨不是之前提及的海味,年糕,而是口罩,潔手液,消毒液和廁紙等,原因是春節之前幾日,香港出現了一位確診了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現稱COVID-19)的病患者,每一位香港人登時勾起13年前沙士一役,由於每一位香港人心目中都仍然猶有餘悸,所以一聽到有一種新的冠狀肺炎之後,大家都人心惶惶,再加上病源跟沙士一樣都是蝙蝠,又同是估計是國內的人食野味習慣所致,所以大家都十分擔心,於是這個疫症迅速掩蓋了我們應有的過節歡樂氣氛, 又因春節幾日長假期,大家都擔心沒有日常物品的供應,於是一家大小都去撲物資。

本文寫的時候,香港已累計有91位確診病人,而其中兩位已病逝,令新年蒙上陰影。不過環顧身邊的人,我見到有另外一種「瘟疫」正以更快的速度和更恐怖地傳播給香港人,這種「瘟疫」的病徵包括恐懼,詛咒,自私,憤怒,批評,不理性,這些由撒旦所傳播出來的「疫症」已在很多香港人身上確診,而且勢頭比COVID-19擴散得更加嚴重,確診的人數的增長亦遠超過91名,而且如同COVID-19一樣,都是沒有預防疫苗。 因為這個「疫症」,我可以見到很多人心中已經缺乏應有的平安,而更加可惜的就是心中亦缺乏了應有的愛。愛和平安這兩樣良方在剛過的聖誕節,教會已再重新提醒我們,耶穌基督降生於世正是向我們彰顯天主是愛,藉著他我們可在主內獲得愛和他所賜的平安,這可是有力大能的良藥,比起口罩同消毒手液,依靠上主不是更有效防止撒旦「疫症」蔓延嗎?

當現在很多公司都請同事留家工作或者到過內地的香港人都主動留在家自我隔離十四天,其他人也減少出外,我有否好好利用這一段時間,反省一下在「疫症」下有什麼教訓呢?若我也相信愛和平安在現在此刻比起口罩和洗手皂液更讓我們更有效地在「疫症」下也懷有希望,那我會告訴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裝備起這兩個最有效的防疫工具,更應把這防疫工具宣傳給身邊的弟兄姊妹,口號不止是"洗手洗手洗手" ,更是"愛-愛-愛" ,以對耶穌基督絕對的信德,對抗撒旦的「瘟疫」,就算社會有幾不安,現實社會的物資安排有多不理想,就讓我們在四旬期內,向天主祈求寬恕,當我憤怒,自私,埋怨別人的時候,也幫我回頭,祈求耶穌基督的寬恕和憐憫,在這段時間為自己和他人做補贖,相信「疫症」 會早日離開,天主自會照料,我見愛在瘟疫蔓延時,主佑大家。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