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2020年度
# 26
2020年04月18日
  主業   宗一 甄沛豪 

除所謂的知識,不論是所謂真的或暫時是真的,根本沒有能力和別人分享知識外或在形上所行的路,那還敢論教導。這是自己和宇宙和創造者的特殊關係、經歷和感覺。既不能評論自己的進程,評就似乎把自己放在優先位置,更無資格評判別人和造物者的關係,敢評的也許不過是自以為是,虛而又虛,一無是處。

學習放手跟著世界流浪,就是一個艱難的生命習作和任務,剩下的就是內心的一點點失焦的火,雖然不能理解它為何存在,但它仍奮力燃燒著的,這些火也是用以支持每天繼續生活的生命之火,這就是唯一可以感覺到的,真正在地上存在的東西。除此之外,不能肯定什麼是虛,什麼是不虛,萬物皆虛,或許都只不過是一些暫存的經歷、記憶或自以為是。

無人知道如何發生,也不知道為何,但又出現在眼前的人,也許就是自己一個一個的任務。要是決定接觸他,或繼續保留和他的關係,除了他要離開外,他就是這個生命歷史的重要影響成份和部份。若然他要告別,似乎又不是容易能令人釋懷,讓人明白生命的新安排和新意義。時空交錯,在生命任務限期前剩下的,只有和他的經歷或曾經嘗試再尋回他的聲音、氣味、感覺和影像的努力。有夢無夢皆是困擾,但有夢似乎能和他再有點互動的虛聯繫。因為他是他,有不大可能的共同頻率,似乎才會在相互的生命裡產生一點以為的共鳴和體會,不離開大自然旋律的則比較容易明白和從不會令人失望。

要做好的業務不容易知道是什麼,一動不如一靜,當還在享受一靜時,已是另一業務的開始。要管的業務製造不斷的繁忙和困擾,一靜消化繁忙、容讓困擾,一靜可就是那一直在追求,且不容易的困難業務。

入靜!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