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2021年度
# 32
2021年6月12日
  千言萬語 天人相遇    Year 3, Joan  

一句說話有千種意思,不同人有不同解讀。有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甚或說者無心,聽者也無心故意揣摩,但旁人說三道四,動搖了雙方的關係。努力澄清,或許只會越描越黑,左右做人難。欲往前一步,對方卻故意往後退。

退一步,或許雙方關係會就此淡化。換了角度,這也許是彼此成長、反思事情的機會。不放棄,也不強求。耐心等待,合適的時間到了,上主自會從各人內心發言。上主的發言,讓辯論家、法官、完美主義者等人,都為自己曾理直氣壯、堅持不懈的見解,變得羞愧和懊悔。

深感天主的愛最讓人放心,祂不懷疑人祈禱的動機、不懷疑人的愛是否真誠。祂以無限的愛去吸引人、愛護人……也許,祈禱當中,渺小的人也想借天主幫助自己面對困境,但祂不曾計較,還賜予恩寵,靜靜地帶領和陪伴著。有時,愛主的人在信仰路上會嬲怒、氣憤、不解、逃避甚至想放棄基督徒的身份,但內心深處還是渴望與主相近,在祂無條件的愛內感受到溫暖、喜悅和安慰。看著慈悲耶穌的照片,祂那溫柔的雙眼,默默地將愛傳遞給看著祂的人。


馬頭圍聖母院堂小聖堂內的救主慈悲畫像


保祿羅馬人書8章39 節揭示了基督與人愛的密切關係不會受任何事物動搖的真諦,「崇高或深遠的勢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

這份純然的愛,保守了人一絲的純真,讓祂愛著的人拿起勇氣,繼續以平心,去回應世界。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