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 2023年度

# 27

20230513

   不說再見      宗四 劉鳳霞   



這篇牧笛是這年度學期的最後一篇,也是我們宗四同學的最後一篇,我要好好的道謝,感謝天主的仁慈,是祂的恩賜,祂的俯就善意,無條件的白白贈予,使我從學習中嘗到幸福的滋味,「亞肋路亞!讚美上主,因祂是美善的,歌頌我主,因祂是甘甜的,我主上主是應受讚美的!」(詠147:1)。但我不會道別,四年的學習時光完結並不代表人生的某一階段已過去,宗一經歷了社會運動帶來的交通問題,宗二宗三經歷了新冠困擾,導致課堂時有停頓或阻滯,幸好宗四能順暢的回校上課,還可以在最後一年好好感受學院四週的氣息,之後可能我再不會頻繁的往來惠福道,或許再沒有機會在306課室露台欣賞到落日的美景,但這些都已滲入記憶中,就如我們剛過去的復活節,耶穌基督的人生歷史已告一段落,但祂的死亡、復活及再來卻是我們的保證,我們不會輕易的抺掉,也不會遺忘。


天主的計劃――「厄瑪奴耳」,自太初以前已預許的,無論人怎樣背叛祂,祂從沒改變。基督透過祂的逾越奧蹟,在祂升到父旁前祂還重申要與我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我們知道主第二次的出現將會是另一個光景,第一次來是為人贖罪,第二次出現是帶著光榮而來,但在這段時間祂去了那裡?祂先去放一個長假又或享受一下staycation?對不起,只是開個玩笑。其實祂從沒有離開過,也沒有放假,「那裡有兩個或三個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瑪18:20),而且祂長留聖體中,這個不用置疑,所以說耶穌基督從沒有離開我們,祂以祂的方式與我們一起,這樣我們又何須道別。


「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祂要同他們住在一起,他們要作祂的人民,祂親自要『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天主。」 (默21:3),沒有任何事情比與天主一起更優先更重要,祂應許要與我們住在一起,在同一個帳幕裡,就是一家人,這是我們的盼望,亦是我們的遠景,當新天新地來臨時,當整個宇宙達至和諧時,當最後一個人完成抉擇時,每個人都期盼可以「榮福直觀」,將要面對面看見天主,這個永恆的國度,是在世寄居者如我們無法想像的,但我們知道天主是信實和慈愛的,「因為天主的恩賜,我成為今日的我;天主賜給我的恩寵沒有落空……其實不是我,而是天主的恩寵偕同我。」(格前15:10),祂的慈悲寬仁,祂的言出必行,使我相信基督是天天與我同在,不說再見!



閱讀昔日牧笛

© Copyright HSSCOL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