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星期五
默示錄 20:1-4, 11 - 21:2
聖詠 84:3, 4, 5-6, 8
路加福音 21: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新生命的誕生,總會帶來喜悅,因為它反映天主創造工程的奇妙和帶來希望。基督徒毋須等待世界的終結,已藉著入門聖事,獲得第一次的重生,成為基督的跟隨者、天國的子民,是新生命的開始。

  既然是新生命的開始,新的我與舊的我應有分別。昔日的我只看到現世的生活和自己的需要;今日的我明白現世的生活只是那永恆生命的前奏,並學習時時醒寤祈禱和回應身旁的兄弟姊妹的需要。昔日的我勞碌工作,為的是改善生活和滿足物質上的需要;今日的我仍勞碌工作,但在工作中我找到基督,並藉著服務他人而服務基督。

  末世來臨時,有戰爭、迫害等種種現象。正正是在這些恐怖的景象中,天主賜予我們第二次的重生,因為「救援近了」,天主要親自與祂的子民同在。沒有人知道那一天何時來臨,但我們歸向天主,並不是因為懼怕末世的災難,而是因為在今天我們已感受到天主的救恩和慈愛。稱天主為父是對祂的愛的回應。



  天主,我們感謝你賜予我們這充滿愛和希望的新生命。求你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能在生活中反映你創造和救世工程的神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