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星期六
默示錄 22:1-7
聖詠 95:1-2, 3-5, 6-7
路加福音 21:34-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禮儀年曲終了,聖年則會延續至主顯節為止。在這恩慈的時期,靈性生命可有得著?

  周而復始,在循環不息中,世界終有窮盡的一天。路加聖史以羅網的圖象,去傳達出先知性的訊息--------- 一切人無從走避,總要面對這「意想不到的日子」。從主耶穌的早期訓誨:山中聖訓,撒種比喻,跟隨基督背十字架,以至最後的臨別贈言,福音叮嚀復叮嚀--------- 時時醒寤祈禱,度著悔改更新、與主契合的共融生活,以隨時準備迎接屬天的新耶路撒冷聖城臨現。

  每一個人現在怎樣生活,
  決定了他將如何立於人子之前。

  人走在生之旅程,或是渾噩、短視、沉醉於世界的浮光掠影中;或是過分為未知的將來而焦慮,把尚未落定的難處事先推入末路。誰能擺脫前路上陰霾的制肘,同時放眼那必將臨現的永存國度--------人人可掬的活水,結實纍纍的生命樹,無止境的圓滿氛圍;而以整個心神活出現在這一刻在你我身上的造化?每一刻的現在匯聚為一生,直至我們立於人子前交帳。



  在邁向永恆的道上,主,讓我們能對準焦點,透過每一步、每一刻,成為俯仰無愧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