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聖母無玷始胎
創世紀 3:9-15, 20
聖詠 98:1, 2-3, 3-4
厄弗所書 1:3-6, 11-12
路加福音 1:26-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人喜歡行善或作惡呢?天主用泥土做了人(創2:7),而人死後再歸回泥土中(創3:19)。在泥土中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生命與死亡。蛇在泥土中生活和爬行。牠在樂園中引誘人犯罪,人可順從誘惑,犯罪而喪亡;但人也可以抗拒誘惑,服從上主,因而獲得生命。人的內心相似泥土,蘊含著生命與死亡,善與惡。人行善或作惡,便看人自己的抉擇了。

  原祖父母的經驗告訴我們,跟隨誘惑,作惡犯罪容易,行善守法卻艱難。這也是我們今天的境況,更是歷代人類的寫照。不過,藉著基督的救恩,我們卻可以克服罪惡,避惡行善,成為聖潔無瑕疵的人(弗1:3-4)。

  為了讓瑪利亞配作聖子的母親,天主恩賜她提前分享了耶穌的救恩,使她不受任何罪污,由始胎就免除了原罪。



  上主!今天我們慶祝聖母無玷始胎節日,求你使我們學習聖母的榜樣,全心回應你的召喚(路1:38),保持心靈純潔,堪當來到你的台前,分享耶穌的救恩。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