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將臨期第二週 星期六
德訓篇 48:1-4, 9-11
聖詠 80:2-3, 15-16, 18-19
瑪竇福音 17:10-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厄里亞,一個嫉惡如仇的先知,一生持守天主的誡命,以言以行向世人展示了天主的威能與權柄。猶太人期待這位乘火馬車升天的先知,在默西亞來臨前會再度乘火馬車回航,以協助復興以色列。

  洗者若翰在約旦河給人施洗,叫人悔改,迎接默西亞的來臨。耶穌指出洗者若翰是默西亞的前驅,重整人心,預備上主的道路;代表厄里亞已經來了。但人沒有看出,多番迫害他,還斬下他的頭顱。

  默西亞終於來了!為整頓罪惡滿盈的人類,使人在祂身上與天主重修舊好。「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瑪1:23)。但人同樣看不出隱藏祂身上的天主,也迫害了祂,釘死了祂。

  受洗歸於基督的人,也同歸於祂的苦難、歸於祂的先知職務:給人宣講和指示回歸天主的道路。但忠言逆耳,始終不易被人接受。我們同樣也會受到嘲諷、排斥,甚或迫害。在身處困境的時候,但願我們都能夠在一切事情上,看見「與我們同在」的天主。將臨期邀請我們重新看見臨在於我們中間的救恩。



  主,求你復甦我的信仰、復明我的眼目,讓我清楚而穩健地邁步走上歸依你的路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