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將臨期第三週 星期六
瑪拉基雅先知書 3:1-4, 23-24
聖詠 25:4-5, 8-9, 10, 14
路加福音 1:57-6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對經  :
啊!厄瑪奴耳(O Emmanuel),我們的君王和立法者,列邦的期望,萬民的救主,我們的天主。求你快來,救贖我們。 (參看依7:14; 8:8; 創49:10; 依33:22)

  「厄瑪奴耳」這個名字予人無限的慰藉,使人有莫大的信賴和安全感,因為它的意思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昔日依撒意亞曾以厄瑪奴耳的預言來振奮頹喪的猶大王阿哈次(依7:10-17),天使也同樣以厄瑪奴耳的誕生,來激勵充滿疑慮的義人若瑟(瑪1:23)。

  厄瑪奴耳這個名字雖然在聖經上只出現了幾次,但「我(天主)與你同在」這句話,卻多次成了人們的鼓勵和安慰(參看詠23:4):梅瑟(出3:12),若蘇厄(蘇1:5),基德紅(民6:12-13),耶肋米亞(耶1:8),瑪利亞(路1:28),宗徒(瑪28:20)。

  天主與我們很接近,他就在我們中間。他是無限偉大的,天地也無法容納他;但他也是微小的,以致可以居於我們心中。每年的聖誕節都在提醒我們,天主要和我們接近,甚至自願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個,成為真正的厄瑪奴耳。我們無須畏懼,因為「上主是我們的立法者,上主是我們的君王,他必拯救我們」(依33:22)。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