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1-2, 2-3, 5-6
路加福音 2:22-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普世大地應向上主歡唱,向上主歌頌,讚美祂的聖名,每天把祂的救贖宣講,使天下萬民同蒙救贖。

  每年聖誕節,各商場、各商戶為在這節日爭取更多顧客,各出奇謀,宣傳聖誕禮品,到處色彩繽紛,熱鬧非常。近年中國大陸都有此景象,但他們大多都不明白聖誕的意義,只知道是宗教的節日。因公職需要,很多時要留在國內。曾有朋友問聖誕節是甚麼,會有幾天假期(國內沒有此假期)?因他們是從農村出來工作,很多從未聽聞聖誕這個節日。也好藉這些機會,我嘗試作小小的宣講:從字面解釋是聖子耶穌誕生的日子,因天上有位慈愛的神環視地面,見人類陷於各種的罪,便決定把自己完全地給與人類,使他們脫離一切的羈絆。他們的回應多少有點肯定:要真有這個神和真有這個人(耶穌)才會有這個節日的出現。雖然他們都不太明白,但我總覺得,我既然擁有這美好的禮物,就應為此宣揚。這禮物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有愛的芬芳。這芳香不住到處散發。只要願受就可以擁有祂,只有擁著祂我們才充滿喜悅,充滿愛心。因此,我們要顯揚祂的光榮,使更多人認識祂的慈愛,得享祂的救贖。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祂的聖名,
  一日復一日地,
  在列邦中傳述祂的光榮,
  在萬民中宣揚祂的奇功。 (詠96:2-3)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禧年的慶祝,
觸發善心男女,
為保護和提升人類生命,
獻身服務。

福傳意向
願兒童的尊嚴備受尊重,
人類不再虐兒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