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祝聖拉特朗大殿慶日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 : 1-2, 8-9, 12 或
格林多前書 3 : 9-11, 16-17
聖詠 46[45] : 2-3, 5-6, 8-9
若望福音 2 : 13-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舊約時代的聖殿,多災多難,兩次被毀。第一次被毀後,上主在神視中向厄則克耳先知顯示另一個完美的聖殿,一個會流出活水的聖殿。以民後來回國,重建一所新聖殿,但這座也非完美的聖殿。當耶穌進入這聖殿時,以民信德的敗壞已顯示於聖殿的管理。耶穌於是清潔了聖殿,更警告聖殿會再度被毀。祂同時亦向門徒啟示了一個以祂的聖死為基礎建設的新聖殿,一個不再物質化,而是以信徒為石塊的聖殿。

  公教家庭是聖殿的一部分。在耶穌這個基礎上,天主放置了我們--------- 公教父母。在我們之上,天主交託了我們的子女。我們的家共同支撐著聖殿,同時也因著聖殿的遮蓋蔭庇免受風吹雨打。這兩個不可分割的結構,共同提供了天人相遇的祈禱之所。聖殿既湧流活水滋養世界,當然更能使聖殿內的公教家庭飽飲,使他們都成為活石,一塊不斷成長,盈溢主內生機的活石。

  教會在今天紀念羅馬主教座堂、拉特朗大殿、全球聖堂之母堂的祝聖慶日,以象徵各地教會對聖座的敬愛和團結。



  仁慈的聖父,你揀選我們成為永恆聖殿的活石,求你廣施恩寵,讓公教家庭、各地教會為敬愛和建樹你尊貴聖潔的永恆聖所而共同努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