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星期六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
斐理伯書 4 : 10-19
聖詠 112[111] : 1-2, 5-6, 8-9
路加福音 16 : 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你們不能事奉天主
  而又事奉錢財。  (路16 : 13)

  所謂「錢財」並不止謂金錢,也同喻某些已經在我們生活中佔了最重要位置的人或事。此等錢財會催化我們,使我們陷於不能完全滿足心靈渴求的需要當中。惟生命的導航者只有一位--------- 耶穌基督。生命失卻這個指標,人心難安,意無定向。

  讀經一讓我們看到基督徒可以如何利用金錢去愛主愛人,而不是拜倒金錢為生命的主宰。保祿因斐城信眾的芳表,而衷心感謝天主。

  聖瑪爾定主教年少時,已深明此理,能捨割世物。他當兵的時候歸依基督,把外衣送贈窮人。聖人心中只事奉一個主子--------- 耶穌基督。正因為他慷慨好施,耶穌顯現給他,跟他說話。聖人窮一生的精力,為主作工:建立隱修院,訓誨神職,向窮人宣講福音,使法國各鄉村的人棄邪歸正。

  聖瑪爾定的生平與保祿在斐理伯書的訓誨,殊途同歸,給我們指示出信德生活應有的態度和行徑。我們該常懷知足常樂的心,只渴慕天主和祂的助祐。



  天主,正如聖瑪爾定主教全心事奉你,求你也幫助我們把自己完全交給你,並以作你的忠僕為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