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星期六
若望三書 5-8
聖詠 112[111] : 1-2, 3-4, 5-6
路加福音 18 : 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常常看重我們的一點善念,這教導我也用祂的心去體會周圍的人的行事動機。原來發掘別人的潛質,事事樂觀,不妄作判斷,是件快意的事。因為徒看外表,容易令人感到悲觀,判斷錯誤。結果招來傷害,對彼此都沒有益處。

  惡官對待寡婦前後不同的態度,看樣子似乎是前者放下了私心;寡婦的申訴也有了出路。但看實情,惡官並非以一顆憐憫體諒的心去解決寡婦的難題;他的動機仍是自私的,只是不想再受騷擾折騰而已。耶穌這譬喻的著眼點,是在啟示不斷祈禱的精神。祈禱是人永恆的需要,畢竟人是有限的,只見到一時的需要;而天主卻是無限的、全知全能的,祂看透一切,知道甚麼為我們是最好的。也許一時間祂似乎是拒絕了我的急切需求,但曾幾何時祂給了我的比我所想要的,好得多少倍!於是神長們都堅持說:無論何時何事,都要學會讚美上主的聖名!



  主,請使我從今天開始,決志、再決志不再短視,不因禱告不遂而氣餒;請教導我在獻上禱告以後,不忘加此一句去保證對磥ㄔ◤H心:「願你的旨意承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