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聖安德肋(宗徒)
羅馬書 10 : 9-18
聖詠 19[18] : 2-3, 4-5
瑪竇福音 4 : 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新約聖經所載的宗徒名單,總是以西滿伯多祿、安德肋、雅各伯和若望為首四位;雖然不一定是這個次序。當然,伯多祿的名字常常排第一。跟據若望福音記載,首先跟隨耶穌的是安德肋,然後他去叫自己的弟弟伯多祿跟隨耶穌。這是一件快慰人心的事,因為偉大如伯多祿(教會的盤石),他的召叫都是透過別人的轉介,始能結識耶穌的。安德肋遂成了我們的模範:我們乃要急不及待與人分享尋得默西亞的喜悅和興奮。

  如果把所有宗徒們蒙召的故事放在一起察看,像在道出他們的召叫都包含著數個不同的階段。比方說,安德肋及其他一些宗徒可能從若翰洗者的宣講中:「看,天主的羔羊!」,對耶穌已有了某程度上的認識。當耶穌準備宏揚天國福音之時,祂召叫他們「捨下一切」跟隨祂,進一步認識祂。及至耶穌死而復活,宗徒們的使命就更加明朗化。最後,這蒙召的經歷、宗徒們的使命,大都以殉道告終。



  主耶穌,讓我們常常保持一顆履行宗徒使命的心,讓我們常忠於做你門徒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家和經濟學家
都意識到他們的責任,
關注人民的幸福,
並優先考慮赤貧者的福利。

福傳意向
願各修會團體
對福傳職務的反省,
有助滋長嶄新而神聖的召叫,
吸引更多人獻身度神職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