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玫瑰聖母
宗徒大事錄 1 : 12-14
聖詠  路1 : 46-47, 48-49, 50-51, 52-53, 54-55
路加福音 1 : 26-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宗徒大事錄記載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祂的門徒聚集在一起,「專務祈禱」。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也在他們當中。面對道成肉身的奧蹟,若沒有天主的啟示,人無從理解。所以,門徒都歸心默觀、祈禱。就此,如果說他們都請教了默觀祈禱的專家瑪利亞,相信沒有錯吧!

  福音中,瑪利亞絕少發言。因此,她的說話份外珍貴。基督的降生繫於她的「爾旨承行」(參路1:38);基督徒的信仰涵蓋於她的另一句說話:「他無論吩咐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若2:5)。兩語異曲同工。

  今日的答唱詠是福音中瑪利亞最長的一段獨白。突然之間她滔滔不絕,只因她在向天主祈禱。這首千古傳誦的讚歌,是瑪利亞對天主的大能和慈愛最深刻的體會、最由衷的謝忱。

  福音始終著重描繪瑪利亞的靜默。靜默中,她孕育天主聖言,為救恩史揭開序幕;靜默中,她思量天主的工程,摸索自己的角色(路2:51);靜默中,她諦聽天主的聲音,品嘗天國的遐福(路8:19-21; 11:28)。



   十字架旁,她默許苦難的荒謬。
   重返耶京,她銘佩主恩的昵近。
   玫瑰聖母  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