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星期四
加拉達書 3 : 1-5
聖詠 1 : 69-70, 71-72, 73-75
路加福音 11 : 5-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是無限的神,我們是有限的人。人神之間有距離,但人可按自己的實際生活經驗去理解人與天主的關係。我們既稱天主為父,那麼,世上父親的形象就會影響我們對天主的理解。子女遭遇困難時,會自然地向父母討教,尋求幫助。同樣,我們都會向天上的父親禱告,祈求幫助。一如地上的父母,天上父親的答覆,未必盡如人意。也許,我們會感到傷心,甚至質問天主「為甚麼給我石頭呢?」這情緒反應是自然直接的,沒有對或錯。重要的是懂得從情緒的控制中釋放自己。我們跟父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我們不能抹殺父母對我們的愛。同樣,無論天父的回應是甚麼,都只在訴說一個表達-------- 愛。

  朋友之間也能患難與共;地上父母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與兒女;何況在天之父,有不更將聖神賜與求祂的人嗎?  (路 11 : 5-13)

  只要「恬不知恥地切求」,天上的父親就會給我們賜下聖神。聖神會引導我們該求甚麼。慢慢我們就會不再因俗世生活的需要而求,而只祈求聞得聖神的提示。聖神會教導我們祈求最好的東西-------天父的旨意。幾時人心所欲吻合父的旨意,人就心滿意足,再無他求。



  父呀!納我恬不知恥的切求,給我賜下你的聖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