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星期四
厄弗所書 1 : 1-10
聖詠 98[97] : 1, 2-3, 3-4, 5-6
路加福音 11 : 47-5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從世情的表層看來,生命無奈也無常。眾生如何高唱救贖凱旋的新歌,破損敗壞怎能蛻化為聖潔無瑕疵?

  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 ........... 厄弗所書以超過三十次之多,去道出在主耶穌跨越時空的領導下,形成一股內聚外引的向心力,透過與黑暗權勢的無懼戰役後(路 11 : 53-54),將個人、團體、世界、宇宙,共融在一牧一棧內。

  主不願意人喪亡,卻願意所有人獲得救恩。我們從受造以前已被個別召選,而每一個召選都是獨特又意義深長的。人生道上的點點滴滴,偶然又再偶然,我們豈能將一切仍盡歸於偶然?

  在罪的累贅下,「我們」這些蒙恩的基督徒,仍不時一次又一次地跌倒,每天從個人及人際中經歷著心靈的死亡;我們有力量重新站起,仍深信自己、別人及這荒謬的世界能有轉機,全因天主從無始便先愛了我們,並一直愛到底。天主豐厚的恩寵激勵我們趨向善,回歸生命永遠的根,成為祂的「愛子」,要因我們而喜悅。



  主,在真理的窄路上,願我們虛懷若谷,能尋獲你;並善用智識的鑰匙,去敦促自己,同時帶領弟兄姊妹們,進入你永存的國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