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星期四
厄弗所書 3 : 14-21
聖詠 33[32] : 1-2, 4-5, 11-12, 18-19
路加福音 12 : 49-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基督徒確信耶穌是天主子,祂參與了人類的歷史。祂的降生、傳道、苦難、死亡及復活救贖了我們。耶穌基督的言行成為我們的福音--------- 喜訊,帶給我們永生的喜樂和平安,一種充滿信望愛的生活方式。

  可是今天感恩祭的福音存著很不同的記述,聖史路加記敘耶穌說:「你們以為我來是給地上送和平嗎?不,我告訴你們:而是來送分裂。」這是否有違福音精神的喜樂、平安和愛呢?其中是否有矛盾的地方呢?外教人常常望以這些問題難倒我們,動搖我們的信仰。為了鞏固我們的信仰,我們要清楚了解真正的聖經訊息。

  首先,耶穌預言了跟隨祂而可能發生的事情:受到迫害、要忍受犧牲、與家人不和等等。教會歷史見證了耶穌的預言,這些信仰上的困擾強化了福音所帶給我們的喜樂和平安,實是福音的一體兩面。其  次,天主的聖言和旨意是我們生命最高和最珍貴的原則,我們不能為了短暫世俗的安逸而放棄這些原則。最後,不管分裂有多嚴重,我們一定要實踐耶穌所教導的寬恕、修和和愛敵人。



  主耶穌基督,請給我力量按你訓導的真義,繼續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