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 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
厄弗所書 2 : 19-22
聖詠 19[18] : 2-3, 4-5
路加福音 6 : 12-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每一位基督徒的歸依,都有其獨特的信仰心路歷程。就算在四、五十年代在香港入教的所謂「麵粉教友」,或近年因為要孩子入讀天主教學校而領洗入教的父母也不例外。表面看來,好像他們選了耶穌,成為祂的門徒,其實這一切在冥冥中是天主揀選了他們去跟隨祂的聖子耶穌基督,在永生的道路上邁進。一如今天福音所載,耶穌揀選十二宗徒,不是他們揀選了耶穌,而是耶穌揀選了他們。

  「麵粉教友」或「入學教友」也好,如果他們在今天仍保持信仰,而因進教目的不「純正」而感內疚的話,今日的福音可給他們鼓勵和幫助。因為被揀選的宗徒,他們答應跟隨耶穌的目的也未必「純正」;但他們最終還是耶穌的宗徒,把耶穌的福音宣揚出去,成為教會的基石,救靈無數。很多更成為首批的殉道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天主與我們每個人的關係都是獨特和奇妙的。祂給各人不同的歸依大道,只要我們努力在這路途上前進,信賴天主,其他一切便不那麼重要了。



  天主,你既揀選了我們,並把我們「建築在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求你藉著聖西滿和聖猶達宗徒的轉禱,使我們安然走畢歸依你的路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