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 : 7-9
聖詠 126[125] : 1-2, 2-3, 4-5, 6
希伯來書 5 : 1-6
馬爾谷福音 10 : 46-5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上主救了自己的百姓,以色列的遺民……撫慰引領他們踏上不會跌倒的坦途」。耶肋米亞話語中,上主用盡方法去召集拯救祂子民的訊息,在福音中回響。

  耶穌治好耶里哥瞎子的奇蹟故事,是上主許諾得到滿全的一個印證。這奇蹟故事彷彿是個後記,總結出耶穌培育門徒的目的,是為叫他們縱使百思不得其解,還是要睜眼看見--------- 他們的師傅是以服侍、苦難和死亡去拯救人類的默西亞;做祂門徒的,也要相似祂走同樣的一條人生路。

  「你願意我給你做甚麼?」--------- 耶穌問巴爾提買的問題,都是耶穌在我的生命之中每一天向我發問的問題。

  巴爾提買清楚肯定地說了他的答案:「師傅,叫我看見!」誰還能比巴爾提買答得更好?!我們必先要能看見,才有正確的方向,才能認清自己需要的是甚麼。唯有看得見的人,才能如巴爾提買一樣「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

  在路上跟著耶穌去的人,會樂滿心中,悠然聞得天父的說話鏗鏘回響:「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希5 : 5)。



  主耶穌,叫我看見,引領我踏上不會跌倒的坦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年青夫婦
從父母親及其他家庭
樹立的榜樣和協助中,
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主教團
恢復對職責互通的關注
能促進地方教會協調合作,
拓展福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