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星期五
格林多前書 1 : 17-25
聖詠 33[32] : 1-2, 4-5, 10, 11
瑪竇福音 25 : 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天主創造人類,賜與我們智慧,目的是要我們認識及讚美祂。可惜自以為明智的人卻偏離天主的道路,自陷罪惡的深淵。「天主遂以自己的智慧,決意以愚妄的道理來拯救那些相信的人」。十字架上的基督彰顯了天主的德能和智慧:「因為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

  生活在崇尚物質的社會,人傾向將自己的智慧等同投資的回報率、財富的漲幅、社會的地位,這等終要消逝的世物之上。且不自覺地陶醉誇耀自以為是的才智,更易輕看他人。但天主的看法卻不同,祂「要摧毀智者的智慧,廢除賢者的聰明」。祂重視尋求屬神智慧、明辨天主旨意的人。

  十童女的比喻進一步闡明在救恩計劃中,人與天主合作的重要性。我們必須善用天主恩賜的智慧,對天主的邀請作出明智的回應。我們要時刻醒寤,努力準備;因為我們不知道上主的日子何時來臨。誰若願意將來怎樣,就得取抉於現有的生活方式。



  主,感謝你以你的智慧開啟我的愚蒙。求你助我畢生努力以實際的生活闡明十字架的道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