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星期四
格林多前書 3 : 18-23
聖詠 24[23] : 1-2, 3-4, 5-6
路加福音 5 : 1-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當我們回顧背後走過的日子,相信都曾深嘗淺嚼「整夜勞苦,毫無所獲」的沮喪感。在人生的不同層面上奮進,短暫外在的目標,可有促成內在的深化?

  路加聖史所記述宗徒之長伯多祿的蒙召經過,不但突顯了聖召的圓滿特質:英烈、專注;更以「從今以後」的這一刻,去標誌出生命的易轉-------- 從為口奔馳的生涯,躍進唯一而永遠的方向,為拓展默西亞國度,為皈依眾多外邦的人靈。

  我們在心靈上若清澈澄明,也會成為彰顯聖言力量的革乃撒勒湖,基督按祂特定的時間,登上每人個別所屬的船,勉勵我們「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吧!」淺處安穩,卻往往易於擱淺。唯有敢於往深處冒險,在超出自己所能駕御的生活範疇時,我們才會學習如何去「遵照祂的話撒網」,放下一切,由主帶領,讓靈性生命茁壯結實,信德勇氣立定,俾能成己成人。

  人生旅程上,我們都切願滿載而歸。在我們所網羅的東西中,「或是世界,或是生命,或是死亡,或是現在,或是將來」,實在值得我們深思熟慮。



  主基督,信賴你的話,我們投下生命的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