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星期五
聖母誕辰
米該亞先知書 5 : 1-4 (或)
羅馬書 8 : 28-30
聖詠 13[12] : 6
瑪竇福音 1 : 1-16, 18-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天是聖母誕辰的慶日,先知書和福音都描述了她的使命,將一個人的出生與她的使命聯上關係。聖經中也有前例,耶肋米亞咒罵自己的生日,卻為整個人類帶來希望。從今天的讀經看到,這希望包括了天主與人同在及以民與遺民的團聚。

  此乃完整天國的圖象。這個完美的天國賴聖子的降生已初步出現了。天主子透過母胎而進入世界,顯示了天人在肉體上也可合一。而聖子的降生,雖源於聖神,卻是得到聖母及若瑟的全心願意與天主合作的精神而完成的。聖子降生,也建基於天人在神魂上的結合。在天人合一之中,人與人也從離散而轉向聚合;於是若瑟放棄了休退聖母的念頭而迎娶她。

  天國的福分從聖母腹懷天主子而散佈人間。每一個信徒都經過聖洗向上主宣認願意而與主結合,也在每一次恭領聖體聖事時,讓基督的臨在-------- 基督的身體進入自己的肉體之內。藉著領受同一個基督的身體,眾信徒在基督內成為親愛的兄弟姊妹。



  謹讓我們在聖母誕辰的慶日,讚頌由她開始的與主融合的福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