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星期六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及
聖西彼廉(教宗,殉道)
格林多前書 10 : 14-22
聖詠 116[114, 115] : 12-13, 17-18
路加福音 6 : 43-4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無意中,朋友送我一本在中國為主殉道的著作。閱後得悉在一九零零年庚子教難時,為主殉道的烈士為數有三十九人。他們全都是自願為主犧牲的。他們一起跑到致命地點,口中不停念著喜歡的經文,心中愉快地期待劊子手行兇。他們深信為主犧牲是他們的光榮及福氣,他們的殉道見證了對主的堅貞信仰。今天是兩位教宗殉道的紀念日。聖德爾都良曾說過:「殉道者的血,就是教友的種子」;他們堪稱上主的忠僕,值得信友崇敬、追念及因為他們的芳表而高聲讚揚上主。因著他們殉道的義血,教會普結善果。

  在感恩聖祭中,主祭念:「上主,因此我們紀念基督的聖死與復活,向你奉獻生命之糧、救恩之杯。」基督為贖普世的罪孽,甘願自作犧牲,可以說祂為我們殉道了。為答謝耶穌的大恩,為紀念、慶祝這個拯救性的贖回,我們舉行感恩聖祭。我們把生活的祭品共給合於基督的犧牲,一起呈獻天父。死而復活的基督在祝聖了的餅酒形內,滋潤育養我們的生命。耶穌在聖體聖事內與我們相通,吸引我們死於罪、活於祂。愈愛慕耶穌的人,愈發期待恭領耶穌的體血;耶穌的體血也愈能激發我們的信仰熱忱。



  主耶穌,我們毋忘你的贖罪犧牲,亦毋忘眾殉道烈士與你共結的獻祭。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你,謝你賜我的一切恩佑?求你教我舉起救恩的杯爵,共結合於你的使命精神,教我呼籲讚美上主的名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