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星期六
格林多前書 15 : 35-37, 42-49
聖詠 56[55] : 10, 11-12, 13-14
路加福音 8 : 4-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對觀福音在陳述完撒種的比喻之後,都加上耶穌自己的解釋:大致上都是以不同的田土、地區揭露接受聖言的不同心態與結果。

  我卻想到了中國人的一句成語:揠苗助長,與福音中的故事會否扯上關係;成語中的宋國人在耕種時又有何心態?基本上很顯淺吧,他性子急,不想等待,認為幼苗遲遲不長不進,有些許懊惱,於是加一把自己的勁,滿以為以己一臂之力,就可以將收成期縮短。這和我們做使徒工作時的「歪念」有幾分相似了!看到好些青年不緊不張自己的信仰,時冷時熱地不把天主放首位;又看見有新教友領洗後不翼而飛;更看見硬心腸的朋輩對天主視若無睹;最心酸的是有人多年對主事奉周全,信誓旦旦以祂為心不二屬的對象,到頭來竟也把天主拋往腦後去;心情怎不沉重,怎不欲揠苗助長?

  期待天國來臨的,誰個不想儘速豐收?我們渴望正義、和平、幸福早日實現於此世,但它非即時可見、即時可享,也非純是理想。因為我們可以配合,使天主的計劃早日得以實現。如果我們靠著天主的恩寵,伴以恆心與忍耐,天主的國就不遠矣!



  聖神,請充滿我心,我雖有揠苗助長的衝動,求你緩和,教我不要強求速度,但求尊重萬事萬物在你內的特殊發展定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