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中華真福及諸聖
希伯來書 11 : 33-38; 12 : 1-2
聖詠 34[33] : 2-3, 4-5, 6-7, 8-9
路加福音 9 : 17-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今年教會首次冊封中華聖人,今天的中華真福及諸聖節顯得分外有意義。  

  細看希伯來書所言,早期教會的基督徒,受苦的可不少啊!酷刑拷問、凌辱鞭打、鎖押監禁、被石頭砸死、被鋸死、被利劍殺死、被火燒、被迫到處流浪……,如此種種,普通人怎能熬得住?可是,我們的教會就有這些忠義的烈士,敢於為基督作證而犧牲,絕不貪生怕死,絕不出賣教會、弟兄姊妹和信仰。他們的見證實在偉大,難能可貴!  

  耶穌曾對門徒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仁慈的上主不會要我們背負一個承受不來的十字架。凡願意的,必有能力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走畢真理之路。因為「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上主必定眷顧信賴託庇於祂的人,就如諸位聖人聖女,他們沒有因遭遇迫害痛苦而卻步,他們憑著信德征服一切,和聖詠作者一起堅持「上主的和譪慈善」,確信「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我們切願能以生命宣認耶穌是「天主的受傅者」。中華真福及諸聖,請為我們轉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科學家和學術界
在追尋真理時,
能找到通往在天之父的道路。

福傳意向
願互相了解和尊重
標誌回教徒和基督徒的關係。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