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有關《和平》的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九月《和平》

嘉理陵神父


  1998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發表了一封牧函,闡述了信仰與理性的關係。它們的關係是建基於人的一項本性:追求真理。天主賜給了我們智慧,使我們能夠尋求真理。每當我們有了一個體驗,便會去理解這個體驗,從而作出判斷:這體驗是真實的,抑或只是一個不真實的幻象。若果肯定了這是真實的,我們會立刻作出價值判斷。

  科學希望有一天能完全理解世界,正如一位著名科學家所言:「去明白天主的思想」。不過我們必須謙虛地承認,人類尋求真理的過程,只能獲得部分的、經驗上的和科學上的真理。教宗提醒我們,尋求真理的過程,必定能夠帶領人類走向「解釋生命意義的最終真理」。這真理是超越的、天主的真理,只能靠信德接受天主的啟示而獲得。我們為所有尋求真理的人祈禱,願他們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信仰的道路。


【 完 】